邱三水

这里双吃,集合里各取所需啦。

【杰佣】生命契约⑤

*依旧幼儿园文笔

*奈布是灵魂但却有实体,不会被别人杀死却可以自杀

*年份关系中间会跳过大量剧情

*灵魂奈&绅士杰

*如果不介意那么请放心食用☞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凌晨1:15) 5月9日 第四年

“今晚要去吗?”奈布坐在玄关处的柜子上,看着一身黑衣打扮的杰克正往手上套指刃。

“用十根手指,就能弹奏出世界上最美好的音符,何况艺术品呢?”杰克陶醉的哼了几声音调,“我也很久没玩了。”

“带着我吧。”少年问道。

杰克愣了愣:“你不是不想……”

“那我也得保护你啊?”少年从柜子上跳下来,无所谓地说道,嘴角带着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。

杰克虽然疑惑,还是带他去了。

伦敦最大的特点就是夜雾,今天也一样,一如他们相遇的时候,雾很大。

绅士很快就找到了目标,是一个夜行的妓女,他迅速跟了上去,用一个手刀打晕她,拖到那个熟悉的小巷。

“……”杰克突然想到了什么,他转身看向奈布,映入眼帘的是他兴奋的表情。

“啧,我也想……”

一瞬间,指刃已架在了少年的脖子上。

“你不是他。”

杰克斩钉截铁地说。

少年并没有害怕,只是惊讶地愣了一下,继而笑道:“是,我不是他,我叫伊恩,是他分裂出来的一个人格。”

杰克放下左手,略带欣赏地点点头:“你很聪明嘛,还知道自己只是一个分裂出来的人格。”

伊恩耸耸肩:“那又怎么样?对于他的软弱,我还是没辙。”

“他……”杰克顿了顿,“他那不叫软弱,那叫,自爱。”

“嘁,”伊恩嗤笑一声,“是啊,不像你,随随便便就送出去十年寿命,其实你知道你最多活四十三岁的吧。”

杰克笑了笑:“喔,你了解的还真不少。”

伊恩看了一眼倒在地上昏迷不醒的女子,叹了口气:“虽然我很想重温一下杀人的感觉,但是,”他看向杰克,“鉴于某人‘自爱’的性格,我还是不给您添麻烦了。”

杰克没有生气,他笑眯眯地说:“好,多谢。”

伊恩摆摆手:“不敢当。”

一切处理妥当,杰克回来,半蹲在伊恩面前。

伊恩闭上眼,几秒后,眼睛迷茫的望着杰克,奈布见绅士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,忍不住咽了下口水:“怎,怎么了?”

杰克见主人格回来了,便站起身:“没事,回家吧。”

奈布虽然疑惑为什么杰克没有杀人,却什么也没问。

(凌晨2:00)

到家以后,奈布耐不住郁闷,在做了一番思想斗争之后,还是问道:“你,不是要杀人吗?”

杰克没有说话,只是沉默地将指刃尽数取下。

少年拘谨地现在玄关处,低着头,像个做错事的孩子。

绅士叹了口气,伸出右手摸了摸他的头:“奈布……我再也不杀人了。”

少年抬起头,一脸惊诧,继而笑了:“谢谢你先生!”湛蓝色的眼睛微微眯起,笑得明媚,一如他以前攀在窗户上向杰克问好的时候。

杰克有那么一瞬间失了神,他的手在半空中停了停,落下去也不是,不动也不是。

奈布抓住他那只停在半空尴尬的右手,拉着他走了几步,顺理成章地打了个哈欠:“好困,睡觉去。”

(凌晨2:35)

绅士睡不着了。

绅士轻手轻脚地走进房间,坐在少年床边。

或许是人格切换太费体力,少年睡得正熟,竟连他进来都没有发现。

雾刚散,这个时候的月亮好亮。

绅士的眸子里有星星在闪。

怎么回事呢?艺术品也不重要了吗?

看着少年少有的安逸脸以及微翘的嘴角,或许,他知道答案了。

伴随着轻轻的长叹一声,绅士离开房间。

月下的少年笑着砸了咂嘴,似乎在做一个好梦。

——————小剧场——————

到家以后,奈布耐不住郁闷,在做了一番思想斗争之后,还是忍不住问道:“你,不是要杀人嘛?”

杰克摘指刃的手停下了:“……”

奈布歪着头,一脸不解。

“我忘了。”

——咳

很抱歉连续两天没有更,在本子上写好原稿啦!本子上是完结的,等我给你们码出来!

对了,猜一下结局是糖还是刀子(很简单吧)

O(∩_∩)O

评论(4)

热度(16)